省教育整顿办公室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山西政法 编辑:李翻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1-08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近期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部署,落实中央第三督导组工作要求,确保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11月5日下午,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主任会议,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教整办副主任、专项组负责人,省级政法机关教整办主任、政治部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省级政法机关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教育整顿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重点难点、短板弱项,加大推进查纠整改的力度和进度,并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坚决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在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上下更大功夫。从思想、政治、组织、工作、作风、制度等方面深挖彻查,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案见结果,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二是要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上下更大功夫。强化政策宣讲、法纪攻坚,发挥好重点案件突破的震慑作用。三是要在重点案件线索查办上下更大功夫。采取领导包案、“双专班”办案等方式,提高查办质效。四是要在顽瘴痼疾整治上下更大功夫。围绕“六大顽瘴痼疾”,进一步强化措施、健全机制,坚决做到查清底数、查实问题、查准症结、查明责任,实现标本兼治。五是要在清理“判实未执”上下更大功夫。具体情况具体研究,一案一策制定清理方案,将工作落实落细,做到应收尽收。六是要在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化解上下更大功夫。认真开展清查、评查、彻查“三查”工作,推动息诉息访。

会议对总结提升环节工作作出部署,一要深化建章立制。按照“少而精、务实管用”要求,进一步完善正风肃纪、制约监督、素质能力提升等制度,从制度层面堵塞漏洞。二要开展评估验收。对照“七看”标准,总结评估、查漏补缺,确保取得实效。三要总结三大成果。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让群众看得见、有感触。对制度成果进行评估论证、调整完善,形成集合效应。研究梳理教育整顿常态化的基本遵循和方法举措,探索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