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法学会举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对策研讨会

来源: 编辑:李翻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8日,临汾市法学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对策研讨会在安泽县太岳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召开,省法学会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会会长孙兴玲,临汾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宁红出席论坛,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崔惠民主持会议。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各县(市、区)法学会负责人,研讨会交流发言人,市直公、检、法、司分会负责人,部分受邀请的法学、法律界人士参加会议。

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宁红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

会议传达了中国法学会和山西省法学会会议精神,张宁红充分肯定了法学会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作出的贡献,并就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新时代法学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举旗帜、坚定方向,切实肩负起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法学会的职责使命。三是强基固本、开拓创新,切实推动法学会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全市法学会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进法治临汾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崔惠民主持研讨会

安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致欢迎辞

省法学会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会会长孙兴玲作主旨报告

孙兴玲就如何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为题,向全体与会人员讲授了生动一课。她提出,提升社会治理的关键在于,一是要坚持系统观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坚持法治思维,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三是要坚持强基导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会上,曲沃县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陈雪涛、吉县司法局一级科员冯亚杰、隰县人民检察院综合办黄雪景、汾西县委政法委政工协调室刘伟、安泽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曹旭东5名论文作者代表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专家对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

会后,参会人员分别到太岳军区司令部旧址、太岳行署旧址参观学习,并在太岳行政干校旧址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