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连生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书记办公扩大会议

来源:山西政法 编辑:李翻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1-25

11月2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书记办公扩大会议,听取各处室工作汇报,研究谋划明年政法工作。

郑连生指出,政法工作特点明显,是贯穿政治要求、体现政治追求的政治工作,是专业性很强的业务工作,是重要的群众工作,是需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精神作出判断的创新型工作,是服务保障各市场主体的服务型工作,更是个体性特征鲜明的工作。

郑连生强调,做好政法工作,一是政治要强。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从大局出发,从群众利益出发,为民执法司法。二是站位要高。省委政法委作为省委部门,要把握发展趋势,自觉运用规律;要把握时代特征,走在时代前头;要吃透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大局中掌握主动;要吃透政法单位的实际需求,真正破解他们解决不了的难题;要回应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每个群众的关切,赢得大家的信任。三是格局要大。省委政法委要协调领导政法系统诸多部门,要胸怀宽广,包容大气,要尊重理解,增强信任,凝聚共识。四是落点要准。推进工作要落实到具体事具体人,抓态势,形成政法单位你争我赶、争先发展的态势;抓队伍,强化组织支撑;抓典型,搞好示范引导;特别要抓自身素能的提升。五是措施要精。措施不在多在管用,紧盯重点程序环节、具体主体,拿出实际管用的举措办法。六是探索要实。要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做几件事关政法事业发展的事。七是结果要好。坚持结果导向,用结果说话。八是作风要正。真正靠省委政法委员会一班人的过硬作风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郑连生要求,省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梳理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查漏补缺、总结提升,确保高效优质完成今年各项任务,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局打下坚实基础。综合性工作要强化服务,讲究实效,注重以人为本,突出到位;执法监督、安全稳定工作要站在制高点,维护法治权威,掌握主动权,突出导向;综合治理、队伍建设工作要突出见事见人、见根见底,注重结果,突出成效。

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苗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立刚、龚景华,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俊,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邓彩彪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发言。省委政法委机关各处室、省护路中心、省综治中心及省法学会机关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