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学会团体会员山西文旅晋非投资公司揭牌仪式暨省法学会“中非法治研究基地”成立仪式在太原举行

来源:本站 编辑:李翻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08-23

省法学会团体会员山西文旅晋非投资公司揭牌仪式暨山西省法学会“中非法治研究基地”成立仪式在太原举行

8月20日下午,省法学会团体会员山西文旅晋非投资公司揭牌仪式暨山西省法学会“中非法治研究基地”成立仪式在太原举行。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秦勤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山西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山西晋非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行连军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秦伟,山西文旅集团法律事务部部长赵静波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山西晋非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赵志伟主持。

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秦勤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秦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涉外法治建设是深入贯彻党中央“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需要,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省法学会发展山西晋非投资有限公司吸纳为团体会员单位,并合作建立山西省法学会“中非法治研究基地”,一是依托晋非公司的平台优势,在参与相关涉外法律问题研究和实践中发挥作用;二是突出省法学会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的特点,为晋非公司提供涉外法律咨询,服务山西全方位对外开放实践。

秦勤同志强调,晋非投资公司要充分发挥团体会员职能作用,努力为山西涉外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履行中国法学会团体会员政治标准有关要求,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主动对标我省“十四五”规划目标,围绕省委大局开展工作。要从省委工作大局出发,按照“十四五”目标规划,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聚焦“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法治难题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有效拓展对外法学交流渠道,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挑战、防范风险,服务我省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三是运用好省法治人才库,积极参与法治实践。要积极开展符合法学会规章规定的法治实践活动,广泛参与省法学会及所属研究会组织的学术研究、法治实践、法学交流和人才培养等任务,学习培训等活动,尽最大努力关心和支持省法学会工作。省法学会也将号召省法治人才库成员和全省法学法律专家,积极依托“中非法治研究基地”开展涉外法治研究,解决对外开展中的具体问题,共同促进山西“一带一路”建设发展。

山西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山西晋非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行连军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行连军董事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山西晋非投资有限公司基本概况及旗下毛里求斯晋非经贸合作区有关情况。行连军表示,山西晋非投资有限公司将以加入省法学会团体会员为契机,依托公司海外园区板块发展载体,积极参加省法学会组织的各类法治活动,为建立常态化法律交流与合作机制,推动山西涉外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秦勤、行连军、秦伟、赵静波等同志共同为山西晋非投资有限公司团体会员和山西省法学会“中非法治研究基地”揭牌。

活动还组织我省涉外法治人才库专家和实务法律工作者代表,与毛里求斯经贸园区外籍法律工作者代表举行了线上视频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就企业海外投资利益保护和风险防控等共同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省法学会副秘书长李芬,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慧慧,人事会员部部长阎文涛以及山西文旅晋非投资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