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法学会法治教育研究会成立

来源:本站 编辑: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08-10

2018年5月5日,山西省法学会法治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太原科技大学召开。山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马俊和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萧芬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段丽副教授主持。省法学会副秘书长王晓瑾和研究部主任李芬参加了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山西省法学会法治教育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郭相宏教授当选为省法学会法治教育研究会会长,山西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子良教授为常务副会长,董慧杰、呼旭光、贾绘泽、马永哲、孙晓红、杨建华、杨兴香、朱忠良为副会长,刘娟和符军锋为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马俊副会长代表省法学会对法治教育研究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会长以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研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发挥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切实把保持和增强自身的政治性放在首位;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着力在加强宪法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发挥研究会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宪法宣传教育的有效形式,做好解读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新部署,着力在法治教育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上下功夫,团结和组织法治教育专家学者,切实加强对全省法治教育情况的调研,总结我省法治教育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和解决实践中出现的新问题,为法治山西建设服务;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着力在研究会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加强研究会的党组织建设、内部治理体系建设以及加强同省内外有关研究会的沟通交流,并通过创新运行机制调动全体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把研究会建设成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术平台。

会上太原科技大学纪委书记萧芬芬同志代表太原科技大学校党委对省法学会法治教育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研究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创新我省的法治教育工作,提升我省法治教育现代化水平,为我省法治建设进程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新当选的会长郭相宏教授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在省法学会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忠于宪法,忠于人民;促进山西法学教育研究出成果、出人才、提升法学教育整体水平;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法治培训等社会服务;以“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正德厚生,臻于至善”作为工作目标。

来自全省法学、法律界以及教育界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