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 编辑: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3-03-16


近日,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研究会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律师行业立法完善及研究会2023年活动安排进行了研究和讨论。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会长高剑生主持会议。

高剑生会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律师行业立法的相关内容,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围绕立法目的、权利义务;律师行业发展、律师权利保障等问题提出了50余条立法完善意见。经过充分细致地讨论,大家认为,律师行业立法的完善关系到律师业的长远、健康发展,每一位研究会会员、每一位律师同仁都应该发挥专长、尽其所能关注相关立法活动并积极参与其中。

会议同时决定,2023年律师法学研究会要紧紧围绕省法学会年度工作安排,按照省法学会工作要点的部署,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工作。着力围绕律师行业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如何高质量发展开展理论研究,围绕破解律师业发展瓶颈提供理论支撑,围绕律师在法律实践活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学术活动要坚持务实、高效的原则,加强与兄弟省份研究会的合作,充分发挥研究会的平台作用和集聚作用,吸引人才、凝聚力量,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为推进律师文化传播与律师制度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