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组织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

来源:山西政法 编辑:李晓诗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7-15


在全省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7月13日,省委政法委组织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集体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立刚,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俊出席,机关各处室、省护路中心、省综治中心及省法学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先后参观“时代叩问、初心如磐”“利剑高悬、知畏知止”“崇德修身、治本之道”等展区,丰富的警示教材,详实的案例解剖,图文并茂的直观展示,多媒体技术的辅助呈现让大家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和自我革命历程,深入了解了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典型腐败案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及崇廉拒腐的廉洁文化等内容,参观人员内心受到极大震撼。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作出庄严承诺,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随后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金蠹》。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党性观念和廉洁意识,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铁腕反腐的坚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强化纪法教育,提升政治站位,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在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进程中展现担当作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