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印发通知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编辑:李晓诗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11-10

近日,中国法学会发出《中国法学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法学会、各研究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法学会八届十次会长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通知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法学会工作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各级法学会、各研究会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推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要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运用法治手段开展国际斗争。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通知明确,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全党全社会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宣传法学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围绕法治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过课题研究、学术论坛、理论文章、决策咨询报告等多种形式,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不断引向深入。

通知要求,各级法学会、各研究会必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