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县法学会积极参与全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

来源:本站 编辑:李翻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1-23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更好地营造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浓厚氛围,将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工作做细做实,11月19日,应县法学会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积极参与应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冬季集中宣传活动。

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喜财主持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王福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参与宣传的普法志愿者与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领导组成员单位参会的同志们一起,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介绍了常态化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宣传常态化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发动群众检举揭发各类黑恶势力性质的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普法志愿者还把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等宣传也融入其中,利用自身优势为群众献上一场即专业又贴近百姓的法律大餐,通过法律政策宣讲、以案释法、解疑释惑等形式,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

活动共计发放知识读本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5万余份、法治宣传彩页70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激发了群众参与平安应县创建的积极性,营造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良好氛围,为全社会凝心聚力、共同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