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学会开展“两为”入企服务华远陆港集团专场活动

来源: 编辑:李晓诗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8-05

体部署,以及省法学会开展“为群众办法治实事,为企业解法律难题”活动安排,7月29日,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秦勤,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秦伟带队赴华远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两为”入企服务华远陆港集团专场活动,省法学会机关全体同志,各所属研究会优秀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7月29日下午,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秦勤同志一行在华远陆港集团副总经理王福宝、省国运公司法务部部长赵俊,省国资委法规处闫美霖,以及华远陆港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华远陆港集团网络货运公司联运生态数字产业园和华远陆港集团智慧物流运营中心。参观结束后,秦勤同志代表省法学会向华远国际陆港集团赠送了法律书籍并致辞。

秦勤首先向华远陆港集团,以及省国资委和省国运公司有关部门对本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秦勤指出,华远集团是由省委省政府批准,改组设立的新型省属国企,是代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的标杆企业,在引领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我省对外开放新窗口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秦勤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服务问需之行,通过交流互动,让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能够深入了解省属国企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法治难题和法治需求,进一步提升法学会依托优势、服务企业的科学性和精准度;也是一次调研学习之行,通过实地观摩,让广大法学法律专家学者能够实地了解省属国企的发展思路和经营现状,充分促进市场主体产业和法学法律研究的充分融合,进一步激发大家参与实践、开展研究的热情和信心;更是一次交流互促之行,通过送法上门,有效助力企业防范化解经营过程中的法治风险,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合规意识。秦勤强调,要以此次入企服务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展与华远陆港集团在内的省属国企间的法治合作交流,共同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按照活动安排,当天上午,由省法学会房地产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山西中诚律所事务所张鑫主任为华远陆港集团及各级子公司派出外部董监事作了专题授课。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秦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秦伟同志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省法学会在省委、省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两为”活动,积极服务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效,并希望进一步加深双方间交流与实践,更好地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