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法学会房地产法学研究会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觅足迹践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编辑:李翻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1-17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有效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见到成效。2022年1月7日,山西省法学会房地产法学研究会(以下称研究会)赴太原解放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觅足迹践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研究会会长雷兰,研究会秘书长张振宇,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巩燕以及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代表共1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太原及其周边的城防工事,从军阀混战的20世纪20年代,经过八年抗日战争,到1948年已建成了“百里防御圈”。在这个“百里防御圈”中,牛驼寨是重要的军事要塞。”在太原解放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地听着研究会常务理事、太原理工大学法学系副主任张丽娟的讲解。在徐向前元帅铜像纪念区,全体人员瞻仰了徐向前元帅铜像和浮雕墙上的烈士雕像,认真阅读了铜像底座上篆刻的徐向前元帅生平简介,深刻缅怀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雷兰表示,党的历史就是挽救民族危亡、浴血奋斗的历史,要继承先辈们为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伟大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研究会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法学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在解放太原展览区,大家分别走进了一号展厅、二号展厅、英烈厅以及双拥展览馆,认真观看一张张印着历史照片及文字的展板、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太原解放战役油画,以及许多留存下来的详实文献资料和珍贵历史实物,重温了太原解放战役的伟大时刻。巩燕表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红色洗礼、党性锤炼、凝心聚力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又是一次激发热情、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的生动实践。我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保持和增强研究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齐心协力建设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法学会组织,全力推动房地产法学研究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宝贵精神财富,发扬不畏艰险英勇斗争的优良革命传统,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中,强化责任和担当,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