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法学会召开2021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来源: 编辑:李翻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8日上午,临汾市法学会召开2021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省法学会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会会长孙兴玲,临汾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宁红出席会议,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崔惠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法学会和山西省法学会会议精神,市法学会相关负责人作了市法学会常务理事会议工作报告。

2021年以来,在山西省法学会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推动法学会整体工作的开展。市法学会积极推动法学研究的繁荣发展,积极组织我市法学法律界的同志参与“中部崛起法治论坛”、“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举办“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等法学学术交流活动,法学研究活动日趋活跃,整体水平明显提高,法学交流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拓展。市法学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以“立足临汾、研究临汾、服务临汾”为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新成绩。2022年临汾市法学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精神,团结带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建设富裕文明绿色幸福美丽新临汾贡献智慧与力量。

张宁红充分肯定了法学会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作出的贡献,并就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新时代法学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举旗帜、坚定方向,切实肩负起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法学会的职责使命。三是强基固本、开拓创新,切实推动法学会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不断开创全市法学会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进法治临汾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