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法学会参加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并进行分组讨论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微信 编辑:李翻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1-12-23

12月17日,中国法学会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八代会”以来法学会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法学会各项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法学会设立分会场,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省法学会会长左世忠在分会场出席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并在分组讨论中讲话。中国法学会在并理事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秦伟主持分组讨论。

左世忠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王晨会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法学会在党领导下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2020年常务理事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效,有效夯实工作基础。

左世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积极服务省委工作大局,全面加强法学会建设,推动新时代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构建组织法学研究、深化法学交流、参与法治实践、强化法律服务、培养法治人才“五大领域”和目标标准、任务举措、政策制度“三个体系”全面贯通、深度协同的“五乘三”工作矩阵,团结带领法学法律工作者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突出主责主业,做好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晋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石云峰,大同市法学会会长王德成,长治市法学会负责同志,以及省法学会港澳台法律研究会、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金融法学研究会负责同志,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发言。部分市级法学会和所属研究会的负责同志,省法学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分组讨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