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学会开展入企服务 深入推进“两为”活动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微信 编辑:李翻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3-04

2月26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开展入企进村服务以及省法学会“为群众办法治实事,为企业解法律难题”活动相关要求,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秦伟和省工商联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郭卫东一行赴山西万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顺天立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地走访调研,开展入企服务,推进“两为”活动。

在山西顺天立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胡瑾瑜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山西万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山西综改示范区潇河园区京东亚洲一号物流园的大健康智慧物流中心,详细了解万美医药大健康智慧物流中心的整体规划、运营情况及存在困难等,并现场宣讲了《山西省政法机关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相关政策。

山西顺天立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胡瑾瑜在座谈会上介绍公司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顺天立集团总部与部分民营企业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胡瑾瑜详细介绍了顺天立老字号百年历史及集团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党建工作等情况,与会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学互鉴。

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秦伟在座谈会上讲话

秦伟在座谈中指出,开展入企进村服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促发展、惠民生各项政策落地的有力举措。省法学会作为省委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全省法学界、法律界的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为群众办法治实事,为企业解法律难题”活动,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省实践,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为企业发展助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法学会力量。这一次入企服务就是全面启动“两为”活动的第一站,以后还将更多地入企进村,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法律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要。

秦伟强调,省委高度重视民营企业,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履行好依法保护、全面保护、平等保护的职责,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服务。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一要树立法治思维,坚守法律底线。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从事生产经营,遵纪守法、重信守诺,规范内部管理,做好风险防控,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守住依法经营底线。二要认识到法律是矛,是企业开拓市场时的利器。要在企业经营、投资决策、上市融资、知识产权等各方面运用好法律武器和法律手段,以法治护航企业发展,依法依规把企业做大做强。三要认识到法律是盾,是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武器。要积极学习并主动掌握法律知识,运用诉讼、仲裁、调解等合法途径,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权利。省法学会将扎实推进“两为”活动,加大法律服务进企业和法律咨询法律体检的力度,助力企业将生产经营的法律风险预防在早、处置在小。

省工商联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郭卫东在座谈会上讲话

郭卫东指出,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推动力量,在促进经济增长、繁荣市场、提供就业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民营企业家要正确面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朝着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及省委经济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挖掘晋商文化内涵。继承和弘扬“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树立依法经营、规范经营、廉洁经营的理念,让廉洁理念根植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中。三要积极投身重大项目建设。深度融入省委省政府的“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尤其是要深度参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市场主体倍增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快产业集群发展,完善行业发展标准,夯实发展基石,推动我省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山西穗华物流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杰、山西元工集团董事长吕晋宇、太原市齐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旭光、顺天立集团董事长助理石咏梅、山西碧锦纳川医药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孙姣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