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与娄烦县法学会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 编辑:李晓诗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8-25

2022年8月13日,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薛建兰一行21人赴娄烦与娄烦县法学会签订合作协议,并进行调研工作。上午10时,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与娄烦县法学会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乡村振兴、绿色引领、法治同行”座谈会,在娄烦县举行。

签约仪式由娄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李洲主持,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会长薛建兰、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秘书长许建业、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副秘书长王辉霞、张建伟、冯杰、娄烦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法学会副会长强俊峰、娄烦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法学会副会长常再明、娄烦县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闫巨峰及娄烦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税务局、县乡村振兴局、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娄烦分局、县文化和旅游局、静游镇、下静游村、峰岭底村、步抖村黑木耳种植现代园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李洲会长首先对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娄烦县的基本情况及娄烦县法学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介绍娄烦县为打造生态更优、发展更快、生活更幸福的省城后花园,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成果和经验。他表示,娄烦县法学会与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签订合作协议,能够进一步促进依法治县,确保各类政策部署能够落地落实,推动娄烦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薛建兰教授在发言中介绍了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任务,并提出在未来的友好合作中,研究会将会从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涉农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消费、提升乡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激发乡村创业就业活力等各个方面充分与娄烦县法学会加强交流,深入基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通过各种合作路径,发现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创新法律服务,共解热点难点,促进财税法研究与娄烦县经济发展的有效互动和深度融合,为娄烦县税收法治建设建言献策。

在参会双方代表共同见证下,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薛建兰和娄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李洲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以“乡村振兴、绿色引领、法治同行”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娄烦县静游镇党委书记段会军、娄烦县民政局局长刘月华、娄烦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冯爱东、娄烦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高文辉等部门的领导相继进行了发言,针对本部门的工作情况与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近年来各部门的法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诸如关于财税法方面的业务普及还有较大需求等问题,也希望在今后与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的合作中能够进行积极交流,在补自身短板的同时谋求发展,加强财税法在基层工作中的运用,推动乡村振兴的法治化。薛建兰会长表示,将充分发挥研究会的专业优势,进一步组织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通过专题研究,向有关部门提出法制建议;组织开展财税法治宣传,积极为有关部门及其他单位或个人提供咨询服务。